English

里瓦尔多不愿离开巴塞罗那队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巴西著名球星里瓦尔多日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愿意离开巴塞罗那队,除非俱乐部不要他。

当里瓦尔多被评为去年的欧洲最佳球员后,关于他转会的消息也接踵而来。除曼联队和国际米兰队暗送秋波外,拉齐奥队更是开出了6400万美元的高价欲购买这位脚法出众的中场球星。

里瓦尔多目前正在巴西的累西菲老家和家人一起过节。他说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非常喜欢巴塞罗那这座城市,这也是他决定继续在这支西班牙俱乐部效力的主要原因。“因为家人的快乐也是我最大的快乐。”他强调。在巴西球星中,里瓦尔多显然是比较注重家庭生活的一个。

对于各界流传他和巴塞罗那队主教练范加尔有矛盾,里瓦尔多认为媒体有夸大和炒作之嫌。他说自己只是向范加尔表示更愿意从中路进攻,而不是在左路发挥作用,是“纯粹的技术性问题”,不存在任何不满情绪。他说自己其实挺喜欢范加尔,但对于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却是感到“非常羞耻”。里瓦尔多还否认了自己要求俱乐部给他加薪的说法,并对于近来各种有关他的谣传不断感到十分委屈。

对于国际足联即将公布的1999年世界最佳球员,目前处于绝对有利地位的里瓦尔多并没有显得十分兴奋。他说无论结果如何对他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他在球场上还将一如既往地努力,继续过着平静的家庭生活。

不过,里瓦尔多对自己去年在球场上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他认为自己去年最得意的比赛就是在和阿根廷队举行的友谊赛中一人独进3球。因为,在巴西国家队的历史上,只有球王贝利才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一人攻进过3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